滅慾清舒

吻,畫作與禮物

安德xherobrine

怪物學院背景

是所有想寫的片段的聚集物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安德看了看熟睡的herobrine,試探性的、輕輕的喚他,「Sir?」或許是安德的聲音太小了些,回應他的只有herobrine的呼吸聲。於是,安德又提高了一點音量,「Mr.Herobrine?」他緊張,手心出了汗,他已經想好了如果herobrine真的醒過來該如何說辭——比如creeper又情緒激動了,菜鳥又把班機的門弄壞了,他的日常無非就是這些小事。

然而herobrine沒有醒,安德有些慌張。快要上課了,鈴聲快要響起來了,到時候herobrine肯定會醒,像往常一樣帶著他們去玩些遊戲。門外是有誰跑動的腳步聲,在herobrine安靜的辦公室裡便顯得吵鬧。或許這次機會錯過便再沒有下次了,安德下定決心,彎下腰,輕輕的吻了herobrine。那算不上吻,只是嘴唇與嘴唇的觸碰,但這也夠他臉紅心跳。

僅僅是一個輕得幾乎沒有感覺的觸碰,即使是只維持了一瞬間,安德還是下意識的,逃跑般的胡亂瞬移,最後停在雜物間的角落。他輕輕的抿了抿嘴唇,心跳快得幾乎讓他呼吸困難。他能感覺到此時他的臉正在發燙。安德慢慢的彎下腰,他捂住了臉,又偷偷的舔舐與herobrine觸碰過的嘴唇。明明是乾燥的,他卻能感覺到herobrine的氣息,他特有的氣息。

 

課上,herobrine沒有帶他們出去,只是一人發了一塊畫板,接著便又趴在桌子上睡了過去。安德的前面是骷弓,他似乎在醞釀著畫點「獨特」的東西。而骷弓旁邊的殭屍已經開始畫了,只不過他的作品還沒有顯露雛形。安德看著看著目光便落在了睡著的herobrine身上。他在發呆,在想課前那個吻,又貪婪的開始想更進一步。

在安德正沈浸於他的想像時,骷轉過頭來看了看安德的畫板,他開了口,「這幅畫交上去不會是個好主意。」

安德回過神來,畫布上早上那個吻的草稿,線條凌亂卻也能窺見一點畫面。他急忙修改,卻險些把顏料盤扣在地上。「你喜歡herobrine。」凋骷的聲音又傳了過來,那是個陳述句。

安德被嚇了一跳,好在其他人沒有聽見。安德張了張嘴,嘴裡卻乾澀著說不出來話。只能心虛般把目光停留在了畫布上。凋骷心知肚明,他撇了撇嘴,把頭轉了回去,顯出一副並不在乎的樣子。安德有些慌亂,但眼前的任務是把這張畫改掉,在herobrine醒過來之前。

最後他交上去了一張在下界手拿鑽石鎬的herobrine。他想,如果herobrine真的去冒險或許就會是那樣。

 

第二天是聖誕節,聖誕老人不會為怪物們慶祝。於是,他們的聖誕老人便成了herobrine。課上,他穿的像個聖誕老人,紅色的帽子和長袍,堪稱可笑的尖頭靴,安德在怪物們尖銳的笑聲裡沉思——herobrine會送給他、他們什麼呢?而他又應該什麼時候給出回禮呢?

時間似乎不允許他多想。herobrine拍了拍手,紅色的禮盒便落在了每個人的桌子上。殭屍把盒子拿起來搖了搖,骷弓試圖掀開個縫隙窺視裡面的驚喜。每個人都是興奮又好奇的,安德也不例外。他能聽見箱子裡奇怪的響動,就好像有什麼生物正在裡面掙扎。

等了很久——或許也沒有很久,只是時間在期待裡便走得緩慢——終於輪到安德了。他的箱子裡是一條小狗,顏色和他接近,黑色的,有著漂亮的紫色項圈,體型比能馴養的狼小了近一半。小狗跳進了他的懷裡,安德抱住它,眼神卻悄悄的落在herobrine的身上。herobrine很開心的點了點頭,於是安德便也很開心的把小狗抱緊了些。

 

分發禮物後夜色也昏暗起來。Notch登門拜訪,又帶來不少禮物。許是創世神不喜歡與怪物相處,鬧了矛盾的兄弟二人見面又顯得尷尬,他很快便離開了。接下來是怪物的狂歡。

安德的目光一直停留在herobrine身上,他發現了他的不自然,他也注意到了他離開了教室——輕輕的,沒有聲響的瞬移出去。安德在學校後門陰暗的森林裡找到了herobrine,在黑暗裡,只能看到herobrine明亮的雙眼和他指尖的一點紅光。那是安德第一次看到herobrine抽煙,第一次看到herobrine微微眯起眼睛,在繚繞的煙霧裡放空自己。

安德總覺得他不應該打擾herobrine,但是他又想起來了手上的盒子。沒有人給herobrine送上禮物,他應該做第一個,這是他的機會。

安德輕輕的,像是不確定式的喚了一聲,「sir?」

這次herobrine給了他回應,他被嚇了一跳,煙被丟在地上胡亂踩滅,「你怎麼出來了?」

「這是給你的聖誕節禮物,先生。」安德把他的盒子遞了過去,他看到了herobrine的驚訝和類似欣慰的情感,這讓他有點煩躁——他總是把他當作學生,一個孩子來看。

盒子裡是一套西服,經典款式,配著紅色領帶。在herobrine疑惑的目光傳過來之前,安德便低下頭,心虛一樣開始解釋,「我覺得這很適合你,Mr.herobrine⋯⋯」他想說他該有一套西裝,他想,穿了黑色的herobrine和他就像情侶裝,即便不會有人那麼想。

他抬頭,看到herobrine的眼睛裡蒙上了點霧氣。他是不喜歡嗎,安德有些慌亂,手心又出了汗。herobrine卻抬起了頭,他說,「謝謝你,我也覺得很適合。」

安德的臉又激動得漲了紅,他應該說點什麼,說點漂亮的話,卻好像失了聲什麼都說不出來。herobrine把手搭在了安德的背上(搭肩對於安德的身高來說有些困難),安德便僵硬起來。他沒有聽清之後herobrine說了什麼,就連herobrine帶著他回教室的傳送過程都被他忽略了過去。在座位上,安德的臉還是泛著紅,他看著herobrine的目光都是熾熱的。凋骷在喧嘩裡轉過頭,嘻笑著,十足肯定的,「你喜歡他。」

安德深深吸了一口氣,轉頭看了看笑得不懷好意的凋骷,點了點頭。

「我喜歡herobrine。」他說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